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论坛



准确把握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2018-07-17 04:06:34    来源:太行日报  

王志强

  党的十九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与时俱进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谱写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晋城篇章,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结合贯彻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我们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这个总要求,始终做到“五个坚持”。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做到“三个坚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心聚力、引领发展。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和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一课三会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

  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发展提供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整治群众身边和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净化政治生态环境,为发展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法治思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坚持党建和发展互促共进。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增强“抓党建也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意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融为一体,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同进行、结果同运用,达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目标。

  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当前、直面问题,针对党的建设薄弱环节,对标先进,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着眼未来、登高望远,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上下大气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整体水平,为奋力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作者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