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论坛



抢抓机遇大胆闯大胆干


2019-09-17 04:19: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申爱波

  我市出台的“两个文件”,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发了个“大红包”。
  近段时间,我们对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做了调查。按照“三基建设”要求,明年年底村级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以上的整体比例要达到90%以上。可调查结果差强人意。晋庙铺属于泽州南部山区乡镇,近年来,广大群众靠跑交通运输收入还可以,可由于多数村被划入猕猴保护区,加上日趋严格的环保要求,全镇工业企业仅有一家,生态农业规模不大,文化旅游业经济效益也不明显,导致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因为村集体收入少,造成很多村想干事没资金,想转型没门路。《关于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的实施办法》的出台,正是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的一剂良药。有了“真金白银”的政策,基层乡镇干部特别是村干部就能够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目前,很多干部在发展难题面前经常讲客观原因,没资源、没资金、没前景,理由充分。说到底,有没有资源不是一票否决项,关键还是思想没解放。在泽州,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干劲十足的干部群众。对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我们有泽州经验;对于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我们有泽州做法。当前,需要我们要做的就是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放下面子,大胆向前冲。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于今后如何抓好农村党建工作,如何以党建更好地引领发展,又有了新的收获。回去后,我将切实抓好乡镇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让党建真正成为引领农村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者为泽州县晋庙铺镇党委组织委员)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