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论坛



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9-09-17 04:22: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王卫军

  “两个文件”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这对全市上下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抓住了就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抓不住,就可能错失良机、被动落后。
  用思想革命推动思路升级。润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禀赋天成。全市117座太行古堡,润城最多,最集中,保存最好。全镇旅游公路、林间步道,基本完善健全,污水处理,集中供热,集中供气基本全覆盖,基于这样的历史资源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我们提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沁河古堡群服务中心、东西方古堡文化交流中心、全域旅游休闲度假中心的目标。在发展中,我们将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在实事求是与摸着石头过河的结合中奋勇向前。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充分利用古堡资源,沁河生态优势,开展砥洎城、中庄布政李府A级景区创建工作。在镇区规划游客接待中心,推进水电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管理平台,太行古堡博物馆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实现景区设施建设和城镇功能完善互融互通,景区发展和城建齐头并进。按照特色小城镇总体规划,建设以润城镇为中心,依托砥洎城古堡的文旅资源,培育以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为主的特色小镇,以“三庄、上下伏”为中心,利用环境优美的生态优势和文风兴盛的人文优势,培育高端康养、教育拓展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推动产业相加同产业融合迈进,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催生孵化新的旅游产品。
  创新创优迸发发展新活力。坚持做到心中装事,手中有活,挂帅出征,一成作战。全力抓好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发展文旅产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坚决打破“事事找依据、凡事找文件、件件按惯例”的毛病,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认真落实每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阳城县润城镇副镇长)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