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信息



第24期:晋城市“四个强化” 助推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


2018-10-15 10:55:45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今年以来,晋城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全市中小企业规范化发展,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做强壮大,紧紧围绕“愿改则改、能改则改、想改快改”的原则,引导和鼓励企业有序推进、重点突破,主要采取了四条措施:

  一是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年初组织召开了2018年股改融资工作会,对全年股改融资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下达了《关于印发<2018年晋城市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暨融资工作安排意见>和<2018年晋城市中小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项目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首次将规范化改制工作列入对各县(市区)目标考核范畴。8月份又召开了股改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县汇报,对股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二是强化企业遴选储备。建立完善规范化改制后备资源库。通过县(市、区)中小企业遴选推荐,目前共有41户企业入库管理,每半年进行一次动态调整。

  三是强化股改业务培训。加大对中小企业股改金融知识培训力度,今年共组织2次大型的股改融资培训,6月份借助全市股改融资工作会的机会,实行以会代训,邀请省股权交易中心的专家,对各县(市、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科长;全市担保机构负责人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股改意向企业进行了培训,受训人员近100人。9月26-28日,我市还承办了全省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暨金融知识普及培训班,受训人员为全省11个地市分管领导、股改企业及意向股改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120余人,此外各县区也组织相关培训4期400余人次,推动了股改工作。

  四是强化资金政策激励。及时兑现了2017年省市两级股改奖励资金,经过市初审、省复审,共有7家完成股改的企业受到奖励,累计发放奖励资金280万元,起到了示范引导的作用,充分调动了企业股改的积极性。

  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山西一把灰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祥鑫元农林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太行明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城市晋美香山农业股份开发有限公司、晋城市兴达铸件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泽旭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完成改制,占年初预定目标的86.6%。其中,泽州11家、阳城1家,陵川1家。预计到年底,全市可圆满完成15家股改的目标。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