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信息



第33期:晋城市“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2018-11-20 09:17:12    来源:  

  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重要改革举措。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7年12月起就开展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共涉及97项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公安、交通、文化、食药等20个审批监管部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准入服务五种削减审批事项和改革审批方式,惠及377户企业,大大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解决了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有力释放了市场主体经营活力,为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按照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开“证照 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0日起,我市将按照“照后减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做到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宽进严管;坚持依法改革,于法有据,稳妥推进”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其中,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告知承诺19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此外,对于“小餐饮、小食杂、食品小作坊的经营许可”,国家没有限定改革方式,由食药部门提出改革意见,共涉及公安、交通、文化、食药等21个审批监管部门。

  通过对“证”实行以上4种方式的改革,将使企业在市场准入环节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快入准营”。同时,改革通过“网上办理”、“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等公共服务创新,进一步压缩时限、精简环节、简化材料、降低成本,对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