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信息



第39期:晋城市“解痛疏堵”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17 10:30: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晋城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政策措施,今年以来,着力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围绕民间资本投资兴业的痛点和堵点,通过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住所负面清单、证照分离等多项主体准入改革来“解痛疏堵”,助推全市民营经济活力持续迸发、创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一是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二是压缩开办企业环节时间。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工商部门企业设立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公安部门印章刻制1个工作日内办结;税务部门涉税事项(含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实行“30证合一”改革,企业从筹办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和办事程序显著缩短。四是推行全程电子注册,做到了登记注册“不见面”。在全省率先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注册等改革,全市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申请名称通过率100%,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占比约50%。五是探索住所负面清单制度,与《“证照分离”实施意见》同步进行,出台《市场主体禁设区域清单》,解决了市场主体住所问题困扰,拓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范围,做到了清单之外畅通无阻。六是实行“三合一”集中,实现“一厅式”服务。市局、开发区分局、城区分局的工商注册窗口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集中注册、集中管理、高效便民。开展帮办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全市私营企业达33833户,较上年增长16%;个体工商户达93219户,较上年增长11%。

  为满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晋城市积极引导和服务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利用股权抵押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方式融资,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09件,使企业的“股权”变成生产经营所需的“活资金”。同时,支持民营企业创建商标品牌,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推动商标数量扩展和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有力促进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