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指标评议会议


2019-08-01 05:23: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7月29日下午,市委改革办举行2019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指标评议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常务副主任王志强主持。会议邀请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9家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议组,通过集中听取汇报、集体评议打分的方式,对6县、市、区2019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推进成效进行了考核评价。此次评议是市委改革办按照全市中期调研工作总体部署,对县级深改工作半年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评议结果将作为各县、市、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体评价的重要依据。
  
  评议结束后,王志强同志就强化县级改革工作,以及抓好省对市深改考核指标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市考核县、市、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指标有了新变化,由农村“三变”改革、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改革、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体制改革4项共性指标和2项个性指标组成。共性指标的设置体现“一套指标考核”“一把尺子衡量”,使县级改革在横向上形成了比较,各县、市、区要以评议会为契机,精准定档定位、认清优势差距,互学互鉴、对标找差,将各项改革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配齐配强各级改革工作力量”的精神,按照市委深改委、市委改革办“一规则一细则”的要求,强化改革队伍建设,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搭建机构、充实力量,明确职责、落实分工,确保改革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市委改革办在今年深改指标考核中,将把改革机构人员配置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内容纳入 其中。
  
  会议指出,今年省对各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实行“4+2”指标设置(“4”指全省统一设置4项共性指标,“2”指每个市确定2项个性指标),作为“4+2”改革任务的牵头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能源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行政审批局要适应全省改革考核工作新要求,一是要“放眼全省、对标改革”,各单位要增强横向比较意识,必须看到完成年初自定目标是低线,对标先进市奋力赶超才能在全省考核中赢得优势;二是要“上下联动、注重对接”,各单位要密切与省直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主动向省里汇报我市改革推进情况,积极争取省直厅局的指导和支持;三是“谁牵头、谁负责”,市委改革办统筹省对市各项改革任务协调推进工作,各单位对所牵头的改革事项承担主体责任,对于在省全年考核中丢分、落后的改革事项,市委改革办将在市考核中扣减牵头单位深改考核得分。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