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2019-10-02 06:02: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9月30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玲玲列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常务副主任王志强讲授专题党课。
  王志强以“初心使命永不忘,服务决策勇担当”为主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是什么?我们政研改革人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下一步该如何更好地当好市委决策的参谋和助手等方面,给室办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分四个部分,分别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中汲取真理力量;从三个维度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蕴含的深刻内涵;政研改革人的“初心”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政研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志强指出,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是市委工作机关,首先是党的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来说,我们的初心是“当好市委顶层设计的参与者、科学决策的服务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改革成果的传播者、重大部署的践行者”。室办每一个干部职工,都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要时刻牢记。
  王志强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是具体化、可视化的,工作中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对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多从政治上考虑,从维护大局上考虑,坚决把住方向和原则。具体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锤炼政治、责任、实干和作风担当。一要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强化服务决策的责任担当。三要在推进改革落实上下功夫,强化钉钉子精神的实干担当。四要在检视自身不足上下功夫,强化敢打硬仗的作风担当。
  王志强最后说,生逢其时,不负时代;天降大任,不辱使命。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催人奋起,让我们从忠诚基因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不畏浮云,击水中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书写属于我们这一批政研改革人的芳华与荣光。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玲玲指出,王志强同志讲的专题党课紧扣主线主题,做到了“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理论水平高、联系实际紧,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做到了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特别是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激情干事、担当作为劲头强劲,希望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继续走在前。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传达《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的通知》以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抓安全,做好网络安全保障抓安全,加强值班工作抓安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