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改革办深入阳城县部分乡镇调研改革工作


2019-10-15 11:09: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10月11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常务副主任王志强,带领市委改革办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阳城县町店镇,蟒河镇邢西、桑林等村,分别就转型综改试点部分审批权限下放和蟒河镇“点供用地”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町店镇,调研组一行与县镇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2014年54项行政审批权限下放以来,町店镇的承接、运行情况,听取町店镇对于进一步延长行政审批权限下放期限的建议。王志强强调,转型综改“1+9”试点是我市转型综改重大改革和重大事项实施的主要载体。町店镇作为“1+9”试点之一,承接行政审批权下放5年来,推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力度不断加大、步伐不断加快,县镇两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原则,认真总结承接行政审批权限下放推进试点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为扩大试点范围、推动全市乡村经济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板。
  在蟒河镇邢西、桑林等地,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蟒河镇邢西村“点供用地双平衡”改革试点、蟒河镇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桑林展厅等试点项目,详细了解蟒河镇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总体规划和项目布局及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王志强在认真听取阳城县有关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市委张志川书记对蟒河镇“点供用地”改革试点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在蟒河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点供用地”改革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多种市场主体进入蟒河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便利条件,也为全市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趟出了路子、开了个好头。下一步,阳城县委、县政府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只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消除顾虑、强力推进,抓紧做好改革试点经验的总结提炼和蟒河现场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看有亮点、听有干货、办法可借鉴,为全市整理盘活、用足用好农村“四块地”,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竞相发展的大潮中走出阳城路径,体现阳城担当。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