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开门搞教育 虚心听建议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侧记


2019-11-11 08:37: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11月8日上午8:30,市政府十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场学习研讨正在举行。
  这是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开门搞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开大门”请进来
  “政研室(改革办)的职能就是政策研究、推进改革,服务市委决策。政策执行的如何?群众获得感怎么样?今天,邀请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就是为了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室(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志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为了多方面听取特别是基层乡镇、企业的意见,这次专门邀请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卢海建,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研究室主任许国胜,市人大代表、城区西上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尹风义,市人大代表、晋城市辉昊公司总经理王文霞。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玲玲到会指导。
  随后,在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王志强从主题教育的收获、找出的差距(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推进工作落实的力度不够、服务市委决策的精度不够)、整改举措等3方面,结合政研室(改革办)职责任务,进行了研讨交流。室(办)班子成员也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专题,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开展了交流研讨。
  “面对面”听建议
  “政研室(改革办)职能发挥充分,社会反响积极,通过这次座谈,对你们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我参加了你们组织的在市委党校的培训,你们牵头组织市委‘两个文件’宣传培训配套,基层干部很受欢迎”“你们剖析出的问题,对我们搞好主题教育有借鉴意义”……参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政研室(改革办)的工作和主题教育的扎实。
  “建议政研室(改革办)充分发挥党委重要部门的作用,在发挥社会智库上有更大作为”“建议你们多研究一些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政策”“建议多到企业宣讲政策,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参会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吐露心声、热忱建言。
  “实打实”抓整改
  “政研室(改革办)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准备充分、符合要求,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建议,效果很好。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以上率先、担当作为,希望进一步搞好接下来的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玲玲作了总结讲话。
  “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让我们看清了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补充到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室(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志强明确表态、话语诚恳。
  2个多小时的座谈,始终洋溢着坦诚、务实的气氛。
  言犹未尽,窗外的阳光铺满了会议室……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