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召开手机视频会议再部署联系改革试点工作


2020-04-10 05:51: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4月9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常务副主任王志强主持召开手机视频会议,与各县(市、区)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市委改革办联系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王志强指出,联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义在于,一是认真履行改革办工作职能的需要,就是要高起点谋划改革,高质量推进改革,高标准验收改革;二是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需要,今年重点是联系农村“四块地”改革试点,2018年,两办印发《关于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的实施意见(试行)》,2019年,市委改革办印发《关于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在阳城县蟒河镇开展“点供用地双平衡”改革试点,今年联系改革试点与2019年不同的是,2019年是出台政策、闯路,今年是抓落实、扩大范围;三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市委提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3月23日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17家市直单位抓落实情况汇报,市(县)两级改革办就是要按照市委要求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四是市(县)两级改革办转作风、树形象的需要,通过联系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履行职责“虚”和“实”、宏观部署和微观落实“两个结合”,达到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社会地位和形象的目的。

  王志强强调,联系改革试点工作的抓手是“四块地改革”“三个清单”。一是项目清单,已建、在建、拟建项目都要报,上不封顶,体现市委出台政策、组织培训之后,各县(市、区)、试点乡镇工作的态度和抓落实的力度;二是问题清单,针对项目说问题,可以一对一,也可以一对多,必须具体,不提概念性、空洞的、无指向的问题,相同性质的项目可以整合,相同问题也可整合,说清是没有政策,还是政策不清,还是有政策落实不到位;三是责任清单,市委改革办根据各县(市、区)报的“两个清单”进行梳理,理清该市里还是县里落实,理清该哪个部门负责,请示市委领导同意后,反馈各级各部门,促进联系乡镇试点项目顺利推进,引领推动其他乡镇改革试点。

  王志强要求,上报“四块地改革”“两个清单”的范围,最多报2个,一是今年各县(市、区)报的改革试点乡镇;二是2018年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乡镇。联系改革试点工作要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希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深入乡镇、分析研究、指导督促拿出“两个清单”,共同做好联系改革试点工作。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