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联点共建创文明 党员志愿来服务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



2020-05-12 02:58: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5月11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全体人员深入联点社区南村镇下庄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知要求。

  活动邀请市爱卫办王孝珍主任,为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普及卫生健康知识。通过互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大家从清除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保持居家环境的整洁入手,减少疾病传播途径,打造健康生活环境。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全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

  那边知识普及,这边身体力行。室(办)志愿服务队分成六个小组,清理居民楼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大家干得很认真,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清除下来的满满几大袋子的小广告,看到撕去“牛皮癣”恢复整洁的墙面,内心满满的成就感。通过志愿清扫活动,希望可以带动社区居民提升环境卫生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我市“创文”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无论是知识普及,还是志愿服务,最终的目的都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这也是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共同的初衷。只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把环境卫生整治这一“硬环境”和居民文明健康素养这一“软环境”建设好。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社区,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测评标准,帮助社区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

  此次活动,同为联点共建责任单位的城区住建局也一起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