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10:14:27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1月29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政研改革工作实际,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宋军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专员薛志景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沁洪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会前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室(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宋军民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宋军民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在听取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薛志景对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全面,相互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薛志景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拉出整改清单,拿出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政研改革工作实际,谋划好2021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军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真正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为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对于抓好下一步问题整改,宋军民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室(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加力加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过硬的整改成效彰显政治机关的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三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要锚定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出雏形宏伟目标,围绕服务市委科学决策抓好调查研究,围绕推动更多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抓好重点改革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