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委深改会议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2018-05-16 10:36:46    来源:山西新闻网  

  4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创新造林绿化机制加快绿化山西步伐、关于进一步深化医改特别是加强县乡医联体建设的汇报,审议通过《太行山吕梁山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方案》、《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山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楼阳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补考”、“赶考”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对今年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坚持加强领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要求,继续领办若干重大改革事项,完善省领导分工负责制,强化改革台帐动态管理和督查考核,不断解放思想,善于先行先试,下大力气推动一批关键性和牵引性改革尽快落地,进一步形成以改革促转型、促民生、促党建、促全面工作的生动局面,为全省巩固“两转”态势、实现“两个持久”提供坚实制度和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太行、吕梁山区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生态脆弱区,实施“两山”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以改革促增绿”的总体思路,创新生态修复保护机制,以改革创新推动重大生态工程全面实施。要深化林业扶贫改革,坚持工程布局与攻克深度贫困紧密结合、产业发展与群众持续增收紧密结合,实现增绿增收互促双赢。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任务、真抓实干、求实求效,全面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

  会议指出,我省深化医改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创造了“山西模式”。要进一步抓好改革举措落地,深化县级医疗集团外部和内部两个方向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实现“六统一”管理全覆盖,改进三级医院对县级医院帮扶方式,加大人才建设、行业监管改革力度,瞄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化医疗集团分级诊疗流程,加快医疗集团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健康实惠。

  会议指出,修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是深化人才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政策导向,从奖励条件、奖项设置、评审机制、奖金标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发挥科学技术奖励在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的引导激励作用,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时间节点,以乡村规划为龙头,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强化示范引领,突出乡村特色风貌打造,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搞一刀切,根据不同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分类实施整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