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委深改会议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19-07-15 03:52: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5月13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山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方案》、省属主流媒体深化改革融合发展方案、《2019年省委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省委督导情况汇报,聚焦深挖根治,就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使命任务,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打造一支公安铁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会议决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要围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的重大举措。近期召开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强,取得重大进步,但是任务仍然艰巨,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防止松懈情绪,始终保持攻坚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标准,不降低、不提高,不留死角,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狠抓落实。要抓好国家和省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全面排查梳理,做到责任到人,逐项整改到位。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履行好扶贫职责。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严格实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扶贫联系点,真正沉下去,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作出示范。要以扶贫专项巡视为牵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并把基层减负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推动媒体深化改革、融合发展是一项极重要且紧迫的时代课题,事关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巩固与壮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要着力深化省级主流媒体管理体制、内部组织架构、用人与分配制度等改革,加强内容建设、传播渠道与手段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改出活力、改出效益,改出影响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全面拓展新局面的省级强势主流媒体。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专项督导,巩固和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深挖根治要求,认识再提高、工作再抓紧、合力再增强,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逐项过筛、逐条补漏,进一步抓深抓细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建设,推动党内法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要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统筹做好立改废释工作,切实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要抓好党内法规的落地见效,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党组)依法执政、依规治党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