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七届十一次会议)


2017-10-23 03:57:01    来源: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晋城市市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领导曾庆勇、常国荣、赵沂旸、焦光善、杨勤荣、那志茂、石云峰、孔庆鹏、张利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四个必须”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经验和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强定力和继续高举改革旗帜的坚定决心,是我们站在更高起点上,再接再厉,以久久为功的精神谋划和推进改革的科学方略和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必须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改革的领导,把牢改革方向,强化改革立场,坚守改革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二要切实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重大要求,立足晋城实际,坚持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善于用改革思维、方式、手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三要深入贯彻“必须狠抓改革落实”的重大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强力推进“供改”和“综改”,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加快补足短板,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察考核,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四要认真落实“必须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不断创新方式、路径、手段,用好省委提出的“三个三”抓改革方法,着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努力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跻身全省、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涉及10个方面,“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一要尽快完善地方性法规。加快制定我市城市管理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明晰执法范围、程序、监管职能等内容,明确工作协调、经费保障、司法衔接等机制和制度,提升执法水平。二要建立协调配合长效机制。行业主管部门与城管执法机构之间要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交界区域的协同管理和执法机制,防止“两不管”现象。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区制度,明确责任,保证责任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达标。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编制、人事、财经等有关纪律,严禁在工作中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突击提拔干部。在职责划转、机构和人员编制整合调整过程中,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涉及国有资产划转的,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会议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委、省政府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是机构、网络和人员的简单复归,要紧紧围绕姓农、为农、务农,将改革作为深化全市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调度。一要完善顶层设计。解决好市一级怎么建、上下之间是什么关系等问题,打通各级之间的通道,切忌两张皮。二要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积极鼓励参与农村土地有序流转,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扩大网络销售,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稳步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积极搭建为农综合服务平台。三要加强统筹整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加强督察,确保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四要抓好试点工作。高平、陵川是我省确定的综合改革试点县,按照先行先试的要求,加快试点工作,着力形成一批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