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七届十三次会议)


2017-11-17 11:23:20    来源:  

  11月13日,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深改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我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没有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稳定就没有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改革共识,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解决安全生产突出矛盾问题的重大历史机遇,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个《意见》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改革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市的《实施意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构建起严密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保障体系、治理体系,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不断提升全市整体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站在一线、扑下身子,以过硬作风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既把中央和省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又要对标聚焦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创造性地制定制度化措施,加快形成制度化成果,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供暖供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发展绝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确保地上地下都安全。
 
  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市场导向、体现分类施策、扩大人才开放的基本原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根据《实施意见》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认领改革分工、落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举措、抓好改革落实,重点抓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真正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际成效,调动起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及时研究解决在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我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