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5次会议


2018-05-16 05:26:11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月22日省委第64次常委会议,审议了《晋城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市委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报告》和《市委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市领导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张利锋、荆俊明、李翠叶、王斌权、冯志亮、王宏微、陈建国、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等出席会议。

  张志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作出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力量、营造氛围,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对照省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加紧研究、制定、完善我市的工作要点,推动全年各项改革和党建任务落到实处。

  张志川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要素配置的关键工作,是农村经济制度的一项根本性改革,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也是对基层组织领导能力的一次考验。要做好改革前期宣传工作,让广大农民明白改革具体要做什么,消除疑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强化领导,加强问题研判预估,把工作做扎实,确保改革质量优先。要明确工作推进机制,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扫黑除恶、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统筹考虑,建立市县组织实施、乡村具体落实、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层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严明纪律,规范操作,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学会引入中介、评估、审计、法律、公证等第三方机构参与,严禁弄虚作假造成集体资产流失,对利用改革恶意侵吞集体资产的要依法严惩,确保改革工作科学推进。要做好改革过程中的稳控工作,紧紧依靠乡级党委和村级支部,落实责任,制定好预案;市委常委同志要高度关注和支持改革,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局稳定。要吃透改革政策,采取试点先行、梯度推进的原则,结合晋城农村工作的实际,把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欠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改革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   

  张志川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全市干事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我们要围绕“转型项目建设年”,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到干事创业的实效上来,对照2017年和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运行指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早谋划、早下手,把握时间节点,工作定下来就抓紧干,项目成熟了就尽快落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振全市干部群众信心,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