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8次会议


2018-06-01 04:00:02    来源:  

  2018年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晋城市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晋城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暂行办法》、《晋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

  市领导刘锋、李根田、常国荣、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孔庆鹏、王斌权、冯志亮、王宏微等出席会议。   

  张志川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推动形成以改促转、促民生、促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深改领导小组成员要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全面参与方案的调研论证、方案制订、督促落实全过程。各牵头单位要抓紧研究出台落实方案,把握时间节点,跑表计时、限期交账,争取各项改革任务早落地、快见效。要严格督查考核,市委市政府督察机构要压实责任抓督查,对工作不力、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公开通报批评、媒体曝光。今年,对全年改革事项要纳入考核内容,通过严督严考,打通关节、疏通堵点、奖优罚劣,推动我市更多改革事项跻身全省、全国“第一方阵”。

  张志川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于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全局意义。要完善党委领导“三农”工作的体制机制,压实党委政府“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县委书记要下大力气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领导农村工作的本领,领导干部要多到农村走一走看一看,做到矛盾在基层化解、问题在基层解决、工作在基层推进。加强对农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培训,加强对乡镇一级的政策统筹、支持力度,确保乡村振兴任务落到实处。

  张志川要求,要坚持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为衡量标准,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力量,大力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要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和国有企业要认清大局、把握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补考”和“赶考”并重,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举,见真刀真枪,只争朝夕改,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责任再压实,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党委领导亲自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实行“领导组加专项办公室”的“1+8”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政策再细化,进一步落实责任制,严格程序、拿出清单,依法推进、加强督办,在吃透政策的情况下,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确保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

  张志川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是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任务。要围绕建设国家级金融创改革新试验区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加大创新力度,建立起一套风险可控、程序简便、信誉互助的机制,发挥好财政扶持担保基金的杠杆作用,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快捷高效地向更多的小微企业输送“金融血液”,真正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志川指出,考核是指挥棒、风向标,要切实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尽快组织召开2017年度考核工作表彰大会,进一步完善2018年度的考核方案和考核指标,能细化的尽量细化,能量化的尽量量化,真正发挥考核工作对转作风、抓落实的引领推动作用,通过考核考出干劲、考出业绩,体现出争先创优、奖得心跳、罚得脸红、说到做到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营造勇于担当、创新实干的良好氛围。

  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