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21次会议


2018-09-10 11:43:29    来源:太行日报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综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督察报告》、《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全市党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各级各部门都要对中央、省委、市委安排的改革任务认真盘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担当干事,保持韧劲、狠抓落实,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对照省委深改(综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紧安排部署我市需要承接的市级配套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总体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但对照市委年初出台的“一要点、两清单”和改革台账,特别是21项重大改革及先行先试任务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补考”“赶考”的力度,下大力气,加快解决。一要抓进度。市委今年确定的重大改革和先行先试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各级各部门年初进行了承诺,完成情况如何,年底要有交代。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判断,做到心中有数,对标工作台账,全力加速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抓对标。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照国内先进经验,对照全省先进典型,以先行先试为牵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革施工,确保我市各项改革不落后,更多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三要抓整改。对照督察报告认真进行整改,适时开展整改复查,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对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要抓好统筹。市县抓落实,县里负主责;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组要定期研究、把控大局;农村人居办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有序推进。做好村庄实用性规划编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等工作结合起来,落细落实到垃圾如何清理、污水如何处理、厕所如何改造等每一件事,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指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上层建筑改革。要提高站位,抓住重大机遇,把市一级党政机构改革的自主权牢牢抓在手里,从上层建筑和生产关系层面谋划,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提升治理能力,切实解决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与晋城实际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符合晋城特点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要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做好改革前准备工作,摸清底数,理顺涉改单位干部职工情绪,引导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构改革的六项纪律,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市长刘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