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23次会议


2018-11-21 08:58:04    来源:  

  11月19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环保不好、全局不保,对于环保工作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冬防”期,到了攻坚战的决战阶段。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结合《实施意见》,大干四十天,持续抓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把错峰和检修落实到厂家,严格实行禁煤区内“双清零”。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确保人事对应、有人办事、事有人办,真正把网格化管理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对于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放在突出战略位置,坚持以法治精神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创新观念,加强对接,狠抓落实,形成用制度保障生态文明的新格局,积极推进“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为主的生态治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晋城。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是要把握改革进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我市《实施意见》的任务安排,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改革的攻坚步伐。二是要抓好机制完善,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体制、属地管理体制,完善军地协调联动制度,探索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三是要坚持以防为主,坚决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把预测预警预判预报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关口前移,主动防范,增强防灾意识,提高防灾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工作协同,整合灾害防御资源,形成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关于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核心是“八大提升工程”。一要细化任务,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各县(市、区)要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量化,具有可操作性。二要做实举措,始终绷紧政治责任这根弦,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三要巩固提升,明后两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提升阶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要抓住我市作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的机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用好用足农村“三块地”改革各项政策,使贫困地区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四要提高站位,坚决防止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