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5-20 04:22: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5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六、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二、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晋城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晋城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和《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研究《晋城市招商局“三化三制”改革方案》和《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2019年深化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贯穿到我市改革工作全过程。要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和运用好大讨论成果,聚焦制约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弊端,谋划和推进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制定出台一批创新政策,解决一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抓住人力资源这个核心,出台好相关重大改革政策,稳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倒逼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序提升,为建设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太行天堂,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鼓励先行先试,不断营造鼓励干部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氛围,凡法律没有禁止的,一律允许先行先试,凡别的地方用过的政策,拿来就用,无需请示和报告;只要守住忠诚、干净的底线,不触碰纪律和法律的红线,干部在改革中出现的失误,由组织负责兜底。要动真碰硬,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狠抓改革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晋城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晋城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的制定完成,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我们要抓好工作规则细则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工作规则细则开展工作,真正把职责任务落实到位,把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的改革工作量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牢固树立“决不允许不改革”的意识,以补考和赶考的姿态,更加注重实效地推进2019年改革事项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各项改革工作的全面指导,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和指导意见,为改革助力。要加强督导,实行台账管理,抓实各项工作。要学习借鉴前海经验,抓好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审批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等重大牵引性改革,加大统筹、加大推进、加大创新,推动改革尽快形成生产力。
  会议指出,招商局“三化三制”改革刚刚起步,分管领导要多关注,多指导,坚持原则、抓紧实施,推动改革快速落地。国企改革要把握好窗口期和攻坚期的主要任务,坚持混改方向,抓住重点工作,充分用好社会资本,结合实际创新模式,放大乘数效应,把改革引向深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撰稿:李广瀚)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