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08-22 04:48: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我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中有关问题的把握》《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围绕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学前教育改革、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试点等3个方面重要改革,通过了“两个意见一个方案”,为全省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线图,我们要对标省委部署,对表改革要求,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对人才、人口、劳动力的争夺已呈白热化趋势,同时我市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缺乏的严峻挑战。应对一小时经济圈内大中城市的虹吸效应,打造“世界光谷”,需要我们早做准备,通过政策激励,进一步发挥教育、产业和能源优势,吸引人才、人口、劳动力向我市集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在未来区域发展中的竞争力。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谋篇布局来看,建设100万人口的城市,是我们发挥区域中心城市牵引作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此,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是我市最大的一次思想解放。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晋城长远发展的角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全力支持《办法》落地,为提升城市区域牵引力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住改革关键,推动《关于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落实,推动相关政策在我市落地,进一步激发农村内生动力,盘活农村生产要素,实现资源变资产,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我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大胆创新,出台推动政策,各地积极试点,形成百花齐放的精彩局面。经过一年的试点,发现各地在基础工作上还存在一些困惑,认识还不够准确。我们要继续高度关注“三农”工作,明确方向、保持定力,对关键问题保持清醒,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要求,抓住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生产要素积累“第一桶金”两个核心,拿出针对性的措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策措施,上下齐心,通力合作,推动工作开展。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把政策讲清楚,让群众心里明白。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重大问题,切实保障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地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爱心的教师队伍。要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制度,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