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19-09-05 10:03: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上半年全市重大改革任务和先行先试改革督察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就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省直机关不动产集中统一管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改革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改革推向深入。

  一要坚守改革初心使命,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紧跟中央深改委部署,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传承创新、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国土空间规划、网络综合治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超前谋划,着力推出一批具有晋城特色的改革举措,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三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推动改革走深走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狠抓改革落地见效,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委要求,加快推进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政法队伍建设管理体系等重点任务,争取我市政法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要抓住国家赋予我省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机遇,积极谋划、抓紧落实我市试点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全面铺开,重大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改革总体态势向上向好。但从督察情况来看,也面临不少问题。改革是有窗口期的,机遇稍纵即逝。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重大改革的牵引和支撑作用,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深化改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中发现问题涉及到的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深入一线调研,科学对症下药,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重大改革顺利推进。要敢于先行先试。市委再次重申:只要大家忠诚干净,在先行先试改革清单内有失误的,个人不承担责任,由组织负责;凡法律没有禁止的,一律允许先行先试,凡别的地方用过的政策,拿来就用,无需请示和报告。先行先试要从试点开始,只要方向对头,就大胆闯、大胆干。凡是涉及到多个部门的改革,要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工作推不动的要及时报告,不报告、又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要严肃追责。要吃透改革精神,大胆改革创新,真正促进我市更多改革跻身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