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导读



张志川与德国钢铁铸造公司客人座谈

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产业工人!


2019-04-28 10:11:00    来源:太行日报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与德国C.Grossmann钢铁铸造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运营总监贝尔格先生进行座谈,就巩固中德合作企业家培训中心的合作基础,立足优势互补,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去年9月,中德合作企业家培训中心在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开始分期对我市100名企业家进行全方位培训,目前第一期的24名企业家已完成课堂学习,赴德国工厂进行实地学习;第二期正在进行课堂学习。贝尔格先生应邀前来,对我市企业家进行培训。借此机会,我市全力推动和促进清慧科技集团与德国C.Grossmann钢铁铸造公司对接洽谈,实现进一步深度合作。
  张志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贝尔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C.Grossmann钢铁铸造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良好的业内声誉表示赞扬,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冶铸业传承千年的工匠精神。他说,山西与德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合作基础,晋城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合作非常顺利。让晋城的企业家们到德国培训,熟练掌握德国的技术标准和工厂的运作、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晋城与德国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把德国的学徒制课程改革移植到晋城的职业教育院校,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产业工人,是我们的根本目的。C.Grossmann公司与清慧科技集团的合作,将是晋城和德国合作的重要成果。贝尔格先生既是老师,也是晋城与德国铸造行业合作的开创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座谈中,张志川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土地、厂房、设备、工人、利税、金融和政府保姆式服务等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他说,这些优惠政策,能够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前期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未来3年之内,晋城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将不断完善,晋城的产品可实现直发外运。事实将会证明,C.Grossmann公司选择晋城,是正确的选择。希望C.Grossmann公司在晋城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发挥好在德国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邀请更多同行和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来晋城投资,实现企业地方共赢发展。
  贝尔格表示,此次晋城之行非常有收获,非常愿意、十分荣幸到晋城合作投资。他说,C.Grossmann公司与清慧科技集团之前就有合作基础,建立了深厚友谊。C.Grossmann公司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铸造业技术传统优势,随着世界订单的转移,公司从战略层面逐步缩减本土和欧洲的产能,在亚洲寻求新的铸造业合作伙伴。此次洽谈项目涉及面广,希望立足清慧集团已有的设备与工人团队基础,结合C.Grossmann公司的技术优势、管理标准和市场资料,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能够带动晋城就业和整体铸造技术、管理水平的提升,取得更加广泛的合作成果。(撰稿:李广瀚)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