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导读



我市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

标志着我市行政审批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2019-04-29 10:13:00    来源:晋城在线  

  4月28日上午,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在市政务大厅举行,这标志着我市行政审批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委书记张志川,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建林分别讲话,市长刘锋启用“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并亲自为山西兰天新能化工有限公司盖发《营业执照》。市领导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孙世新、那志茂、卫明喜出席仪式。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仪式。
  这次签署备忘录共涉及29家单位。仪式上,市编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分别与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签署备忘录。
  连建林在讲话时,首先代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向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正式启动表示祝贺。连建林说,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进军全国第一方阵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晋城市委、市政府在高平试点先行的基础上,主动探索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机制,在全省率先开展全市域“一枚印章管审批”重大改革试点,体现了晋城精神、彰显了晋城担当,必将以此推动晋城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必将为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改革动力和创新活力,也必将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热潮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再次打响“晋城品牌”。省委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对晋城市的这项改革试点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探索机制创新、整合审批资源、精简优化流程以及管住用好职权上,走在全省前列;要靶向施策、精准改革,在打通制约本地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在推进市县一体化改革、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在面上进一步扩大改革试点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是我市政治经济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开启了我市“一个部门、一颗印章”管审批的全新阶段。
  张志川强调,深化市县两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行“一个部门、一颗印章”管审批,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市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一个总抓手,更是推进我市企业投资创业快捷化、民生服务便利化、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个根本举措。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这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按照省、市要求,主动对标一流,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抓好试点改革任务,真正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打造晋城模板。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契机,围绕市场主体诉求,顺应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事项划转有关垂管单位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编办主任、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等参加仪式。(撰稿:程立胜)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