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导读



礼敬为晋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2019-10-18 05:07:00    来源:太行日报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10月17日,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在泽州会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倍加爱才惜才,狠抓人才政策落实,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让晋城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鼓励广大英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尽显风采,积极投身晋城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伟大实践,放飞人生梦想、勇于追求卓越,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孙世新、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出席会议。
  17日上午8时许,泽州会堂内气氛热烈,“大兴重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巨大横幅悬挂在会场上空,我市优秀人才代表近400人,佩带大红绶带,精神振奋、意气风发。
  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隆重表彰我市入选山西省“省重大人才工程”和“青年拔尖人才”的优秀代表、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的优秀代表、入选 “晋城市委联系专家”的优秀代表。张志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各界英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技能劳动者以及广大人才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张志川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始终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头戏”,多措并举,营造重才兴才的良好氛围、树立敬才爱才的鲜明导向、构建引才留才的政策体系,全市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对人才,市委市政府用心用情对待,真金白银投入,全心全意服务。一年多来,我们是这样做的,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得更好。
  张志川指出,在尽力为全市各类人才做好服务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人才工作还存在差距。我们不怕有问题,怕的是认识不到问题。发现问题,可以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晋城是个小城市,但小城市有大梦想,小城市有大期盼,小城市更有大气魄。我们对人才的渴求和呼唤,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的平台与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愿与各行各业优秀人才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愿为大家干事创业、实现梦想搭建舞台,愿用百分之百的付出,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张志川指出,人才价值的实现,需要一个好平台、好舞台。当前的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势已定,全市人民思想进一步解放,发展方位、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上形成高度共识。市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先行先试、善想善试,试出了自信,试出了胆略,试出了出路,激发出全市上下磅礴的发展力量。我们坚信,晋城前景可期,值得大家信赖;我们坚信,大家才华横溢,定能马到成功。真诚希望各类人才都能在晋城找到梦想与现实的结合点,找到实现人生抱负的突破口,与美丽晋城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共赢未来。
  张志川强调,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也拿出了以往任何时候都没有的“大手笔”。最近出台的《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人才政策覆盖面更广,引才办法更加灵活,政策含金量更高,是今后我市引才、聚才、留才的总纲领。我们就是要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支持,吸引人才、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把晋城打造成区域人才高地和人才强市,让晋城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
  张志川希望,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都能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尽显风采,与晋城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要当好创新的先锋,积极投身晋城“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推动专业素养尽快变成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互促共进,实现共赢;当好决策的智库,围绕全市重大的战略性问题,积极从专业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好育才的先生,做好传帮带工作,用好一个人才,带好一个团队,带动一个项目,影响一个事业; 当好引才的红娘,通过自己的平台,以才引才,帮助晋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当好修身的模范,带动形成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在全社会营造爱学、善学、勤学的良好氛围;当好忠诚的表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张志川强调,开放的晋城呼唤人才,发展的晋城渴望人才,奋进的晋城急需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要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推动党的各项人才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强化引领服务,引导各界人才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同各类人才的联系,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充分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活力,努力形成人才辈出、群星灿烂的生动局面。要聚集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拿出工作细则,狠抓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保障人才投入,加大财政专项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的需要;探索鼓励各类社会组织设立人才发展、资助、定向培养基金等,以多元化人才投入体系,保障多元化人才发展,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会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于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强烈意识”,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立足我市发展实际聚才用才,以人才新政吹响晋城人才的“集结号”,强化人才发展政策支撑体系,优化人才发展服务环境,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来,以人才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市高层次人才视频片。会上,优秀人才代表碗海鹰、王宇琦、陈素琴、晋江涛、武保德、简阔分别发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