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2018年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18-04-19 08:43:27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对全市“五位一体”建设、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

  2、根据市委和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部署,负责起草市委和领导(小)组的有关重要文件、重要文稿。

  3、根据市委和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研究提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方案、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工作要点、工作报告,组织起草有关法规、规章草案、政策性文件,研究并提出具体的推进措施。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试点工作。

  4、承担市委和领导(小)组有关全面深化改革、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关会议文件、材料、会务等日常工作,并督促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

  5、负责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对重大改革事项开展督查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建立改革风险防控机制。

  6、建立政策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信息交流反馈体系,加强市委智库建设,为市委和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

  7、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方针政策的宣传阐释工作。

  8、承办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综改办等上级部门的文、电、函。指导和协调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

  9、受理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请示、报告、方案以及工作备案,及时提出落实意见。

  10、完成市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室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办机关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下属单位包括:《晋城工作》杂志社、转型综改协调服务中心。

  二、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1、收支预算总表(表一)

  2、收支预算总表(表一)(市本级)

  3、收支预算总表(表一)(补助县区)

  4、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收入(表二)

  5、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支出(表三)

  6、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二)(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三)

  11、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表三附四)

  12、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表四)

  13、政府采购预算表(表五)

  14、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表六)

  15、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表七)

  16、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表七)(其他资金)

  17、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八)

  18、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九) 
  
  19、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十)

  20、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表(表十一)

  21、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十二)

  22、2018年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表十三)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我室2018年收入预算为420.97万元,全部为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比2017年增加130.9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新增,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专项业务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说明

  我室2018年支出预算为420.97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为338.52万元,比2017年增加78.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1.5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6.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76.93万元。基本支出系按2017年底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预算为82.45万元,比2017年增加52.45万元。主要用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经费、转型综改工作经费、《晋城工作》编印费、“百日调研”活动经费、调研和课题经费、智库建设、新增资产配置等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室2018年无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三公”经费情况

  我室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相比没有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55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我室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6.93万元,比2017年增加21.14万元,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日常公用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45万元,主要用于台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室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