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页



解放思想大胆试大胆闯


2019-09-17 04:01: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梁明亮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继续深化改革的“两个文件”,吹响了我市“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冲锋号,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两个文件”,一是“含金量大”,从我市战略发展的高度,优化了人才、土地、金融等要素资源的配置,打响了“人才争夺战”,盘活了大量农村闲置土地资源。二是可操作性强,无论是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还是盘活农村土地资源,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人口落户不设门槛,人才引进拿出真金白银,解决了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三是实施效果立竿见影,对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文件”,我认为需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是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大胆试大胆闯。市委市政府改革力度超出预期,我们绝对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化改革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的意志力,利用市场推进改革的方法论。
  二是将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市委市政府的最新改革方案,打通“最后一公里”,比如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中提到的“无合法稳定住房,无合法稳定职业的,凭居住证登记到租住房屋所在地社区(村)集体户”。这给社区管理带来一定难度,需要我们进一步做好社区干部和原农户的思想工作,确保这项改革推得到、管得好,有序衔接。要利用改革精神,做好分内分管的环保、卫生等工作,助推我市创城取得更大成果。要利用金融政策的有力支持,推动社区集体经济、民营经济等得到更大发展。“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实体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参加这次培训,市金融办、市农信社等讲解了各种贷款和资金支持政策,给小微企业带来了“源头活水”,需要基层干部做好衔接工作。
(作者为城区南街办事处副主任)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