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页



为创新松“绑” 为发展撑“腰”


2019-09-17 04:09: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牛云晋

  “两个文件”的出台,为创新松了“绑”,为发展撑起了“腰”。作为基层干部,工作中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吃透政策,灵活运用,真正让党的惠民政策惠及乡村。要大张旗鼓广泛宣传“两个文件”,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各项惠农政策。要加强对政策研究的力度,不断提高解读政策的能力,创造性地提出贯彻落实政策的细则和举措,让政策更接地气、更服水土,真正让“两个文件”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
  二是要在盘活资源上下功夫,真正做好农村“四块地”这篇大文章。乡村振兴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的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统筹整合使用政府资源,统筹调动社会民间力量,引导社会企业资本共同参与,既要有政府的顶层设计,也需要结合各村自身实际,科学规划,百花争鸣,在实施中,更多的要把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如何提高广大百姓的收入放到首位。
  三要有责任担当,彰显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情怀。要时时处处树立为民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念,有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怕挫折、愚公移山的恒心,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敢于创新发展,先试先行,千方百计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为城区西上庄办事处牛山村党支部书记)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