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论坛



用好考核“指挥棒” 树立干事“风向标”


2018-05-31 04:59:43    来源:太行日报  

王志强

  从对重大改革及先行先试项目、重点工程实行清单制,到县区领导、市直单位领导通过媒体公开承诺,从整合督察力量强化跟踪督察,到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管理,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打出了推动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宏伟目标的系列“组合拳”。

  出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树立干事“风向标”,考出业绩、考出导向、考出干部、考出干劲,奖的心跳、罚的脸红,无疑是这套“组合拳”中最关键的一招。《考核办法》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对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事业前进的美好愿景,只有通过实干才能成就。在这条担当方能克难、实干方能攻坚的发展道路上,面对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没有一点闯的精神肯定不行,没有一点干的激情肯定不行。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必须有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做保障,必须有完整完善的制度设计做后盾。《考核办法》将“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理念和正向激励机制更加具体化,真正让有作为的人有地位、实干的人得重用,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刚刚出台的《晋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更加注重树立导向,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更加注重综合研判,更加注重从严把关,更加注重结果运用。对考核“优秀”档次的县区和单位实行正向激励措施累加,对考核“一般”档次以下的县区和单位实行负向激励措施累加,让干得好的既受表彰又得实惠,让干得不好的既丢面子又丢位子,推动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这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我们必须规范程序,严谨操作,考出实情,评出导向,让好的制度设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征程给我们提出了更多挑战,也提供了更多机遇,关键看能否用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现来把握。当前,我们肩负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敢担当、善作为”的考核“指挥棒”引导下,在新的征程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竞相出彩,凝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激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