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论坛



抢抓政策机遇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17 04:16: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原永强

  “两个文件”的出台,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在深化改革中过人的胆识和宏大的格局,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中奋楫争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抢抓改革机遇,顶层设计抓谋划。“两个文件”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分量十足,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频次之密前所未有、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为基层干事创业提供了极为难得的平台和空间。我们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借势而上,高起点定位,高起点谋划好各项工作。对于胡底乡来讲,就是要沿着“一区引领、两带支撑、三化协同、四大工程”的发展路径,瞄准 “工业新区、品质乡村、魅力胡底”的发展目标,蹄疾步稳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二是用活改革政策,精准发力抓推进。要抓好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改革,为工业新区创环境。认真盘点各类闲置建设用地,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加快推进凋敝宅基地拆除复垦,为工业新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工业型乡镇转型步伐。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三变”改革中求突破,用好用活改革政策,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新路径,让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推进农林文旅康试点改革,以玉溪和贾寨两个县级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为契机,借助改革东风,更高标准谋划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三是领会改革精神,压实责任抓落实。要以改革创新、对标一流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三农”工作中去,创新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工业新区、品质乡村、魅力胡底”新局面。
(作者为沁水县胡底乡党委书记)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