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7次会议


2018-05-16 05:28:29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届第17次会议,传达了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和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初步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王莽岭景区资源整合和体制改革方案》、《中共晋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的工作方案>》。

  市领导刘锋、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荆俊明等出席会议。   

  张志川指出,国资国企改革,是决定山西转型前途的关键一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尽快出台我市的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切实把工作落准、落细、落实到人头,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任务。

  张志川指出,股权多元化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根基。要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要优化布局,有进有退,做到抓大放小,大的国有企业力争做大做强,小的国有企业能放开的尽量放开。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要强化举措,做细工作,本着好事办好、利益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上下联动,稳步推进,实现多赢。

  张志川指出,王莽岭景区是南太行山水风光的经典代表。近年来,兰花集团对王莽岭的开发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长期以来,由于体制机制的束缚,王莽岭景区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省里市里对此高度重视。这次王莽岭景区资源整合和体制改革,事关全省三大旅游板块布局。要坚持市里为主导、县里为主体的原则,力争把景区改制与陵川县东部山区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棋子山、锡崖沟、凤凰欢乐谷等景点,以及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相结合。要把王莽岭景区放到陵川县生态旅游开发区的显著位置,进一步提升乡村空间布局。要邀请国内高水平团队谋划、经营,加强资本运作,让王莽岭景区真正通过体制改革,推动景区和生态开发区的上档升级,从而达到让游客走进来、环境不破坏、老百姓真正富起来的目标。

  张志川指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是一个新课题,也是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工作方案》不仅是我们贯彻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近段时期以来我们探索创新的实践总结。各级各部门要在吃透精神、贯彻执行、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方案明确了市县乡三级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三化”路径。

  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