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策研究室网站
  公务员邮箱: 密码: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15:22:40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深改会议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7-11 04:14:00    来源:晋城政研与改革  

  7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晋城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 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省的历史性机遇。对我市来说,重点抓好煤层气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对山西能源革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对晋城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关心关注、认真研究晋城煤层气产业,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一起谋划,牢牢把握煤层气产业的核心、重点和关键节点,做好顶层设计,确保煤层气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提前谋划,把准吃透中央精神,吃干榨净省里政策,主动同上对接,坚持先行先试,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腾飞“翅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联工作的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对文艺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要积极促进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一批思想艺术水平高、晋城文化特色浓的文艺精品。要主动强化新职能新作风,围绕“强三性”“强四力”,履行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不断扩宽联系范围、提升服务管理能力,确保文联改革工作全方位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按照工作方案,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促进河长制全面见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接续工作,加快推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前谋划,同步做好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之外其他区域的详细规划,抓紧完善功能布局。要盘活农村“三变”改革,抓紧完善推进点状供地双平衡工作,变出乡村振兴的第一桶金。要全面梳理、捋顺煤矿采空区治理政策,创新落实,把政策吃干榨净,盘活废旧矿区土地。要盘活林地政策,进一步破解土地困局和资源难题。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放大字体】   【恢复字体】  【缩小字体】 【我要打印】 【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政策研究室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 
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
电话:(0356)2198800 邮编:048026 电子信箱:swzys@jconline.cn jcswggb@126.com
最佳浏览效果 显示屏分辨率 1024*76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